超越 Android 手機!研究發現上季 iPhone 故障率突急增一倍有多

一直以來 iPhone 之所以深受用家歡迎,一來簡潔美觀的外型可能是其中一個原因,二來易於使用、運作流暢及較少出現問題亦是相當重要。不過 iPhone 的可靠性能否一直維持下去實在令人懷疑,因為最近一項新研究就發現去季該款手機的故障率竟然急增一倍,比起 Android 手機還要高。

研究機構 Blancco Technology Group 在上季主要透過其流動診斷工具去收集各款手機的性能數據,而較早前他們更公佈了題為「2016 年第二季流動裝置性能及健康」的研究報告。當中的資料分別顯示了智能手機的故障率、如何及為何故障,以及各種最容易造成死機的第三方應用程式,結果發現上季 iPhone 的整體故障率竟由前一季的 25% 急升至 58%,情況令人意外;反觀 Android 裝置則似乎有不少改善,因為其故障率已由之前的 44% 下降至 35%。

留意今次研究利用「故障」去涵蓋各種問題,比如故障可能是出自第一方或第三方問題、Wi-Fi 連接問題、耳機故障或應用程式崩潰等等。至於 iPhone 最常見的故障問題正正就是應用程式崩潰,大約佔 65%,但 Android 的主要問題反而是來自鏡頭及電池問題,各佔大約 10% 左右。此外,研究同時亦發現 iPhone 6 是歷代故障率最高的手機,達到 29%,緊隨其後則分別為 iPhone 6s(23%)、iPhone 6s Plus(14%)、iPhone 6 Plus(13%)及 iPhone 5s(8%),而 Android 機中 Samsung 則以 26% 成為最多出現故障的手機。

來源:BG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