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運不足一年即玩完!Uber 宣佈 9 月初正式退出澳門市場

雖然自 Uber 出現之後為世界各地市民提供更優質及方便的載客服務,然而他們在大中華地區的發展卻似乎不太順利。因為有報導指由於澳門的 Uber 司機不斷遭到有關當局罰款,結果他們宣佈將會在 9 月初正式退出澳門市場,進軍當地不足一年便黯然退場。

其實自從 Uber 於去年 10 月打入澳門市場之後,當時交通部門就曾經表示過由於其經營模式違反澳門法例,因此警方表明會積極打擊所有 Uber 車輛。日前澳門立法會議員區錦新表示收到 Uber 亞洲區總經理 Mike Brown 的來信,信中指出由於一直以來 Uber 並未獲得澳門政府支持,再加上自去年起當地 Uber 司機所收到的罰款合計已超過 1,000 萬澳門幣(約 971 萬港元),因此他們已決定於 9 月 9 日起退出澳門。

據澳門當地傳媒報導,Uber 目前已經通知澳門大約 2,000 名兼職司機將會停止營運。雖說澳門大約只有 60 萬人口並不算是一個大市場,但今次事件無疑進一步阻礙 Uber 於大中華地區的發展,皆因月初滴滴出行就宣佈會以股權交換的形式收購 Uber 中國業務,而另一邊台灣政府最近又要求 Uber 繳交銷售稅才可繼續經營,而此舉或有可能會逼使他們退出台灣市場。

來源:Reut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