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戶無興趣升級?調查發現只有 14% Windows Phone 採用 Windows 10 系統

雖然之前的「升級通知」令人不勝其煩,然而 PC 版 Windows 10 如今依然成功佔據超過 20% 的 OS 市場。不過另一邊廂 Windows Phone 的情況又如何呢?看來就仍需加把勁了。因為最近有調查就發現目前只有 14% 的 Windows Phone 已採用 Windows 10 Mobile,而且更有證據顯示用家似乎對該系統不太受落。

據網絡行銷服務供應商 AdDuplex 公開的研究報告顯示,在目前眾多 Windows Mobile 系統之中,Windows Phone 8.1 依舊以 77.3% 居於首位,至於緊隨其後的則是 Windows 10 Mobile 的 14%,而 Windows Phone 8.0 及 Windows Phone 7.x 則各佔 6.7% 及 1.9%。有鑑於並非所有 Windows Phone 都可以升級至最新的系統,所以 Windows 10 Mobile 未能進駐首位似乎是合情合理。

與此同時,AdDuplex 同時亦公開了各款 Windows Phone 的全球佔有率,當中 Lnmia 535、520 及 640 就分別排名一至三位。不過若然再與各種已採用 Windows 10 Mobile 的裝置佔有率進行對比,當中就出現了一個奇怪情況。皆因佔有率並未能打入頭十位的 Lumia 550,卻竟然成為最多所用 Windows 10 Mobile 的裝置;反觀佔有率最多的 Lumia 535,其 Windows 10 Mobile 使用率就排在第三位。為何會出現這種現象呢?報告表示其中一個可能性是營運商推出新系統的速度較慢,至於另一個更大的可能性是 Lumia 535 的使用者根本對使用 Windows 10 Mobile 沒有興趣,所以結果才會出現裝置數量多,但 Windows 10 Mobile 使用率及不上其他機種的情況。

來源:SlideShar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