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劉青雲

身邊的女性朋友久不久就會在 Facebook 轉載劉青雲的金句貼文,絕大部份都是一張劇照或雜誌訪問照片,搭配一段發人深省的至理名言。筆者也很喜歡劉青雲的電影,嘗試點擊這個劉青雲的專頁,卻發現和一般名人明星很不同,甚少分享個人生活,大都是文青式的金句。

很多人都被劉青雲的好男人形象迷倒,然後再加上這 Facebook 專頁的貼文,見到「我們都老得太快,卻聰明得太遲」、「活著,總有你看不慣的人,也有看不慣你的人」等金句,二話不說就會轉貼。其實有沒有考究過這是否劉青雲本人,或者是他授權的團隊所作的呢?日前劉青雲接受台灣媒體訪問時,就透露他本人甚少上網,這「Sean Lau 劉青雲」的專頁亦非他的手筆。簡單來說,就是有人假借他的名義製作專頁和發帖。

有趣的是當劉青雲本人開到口,表示「Sean Lau 劉青雲」專頁並非其個人所寫,在專頁中依然有不少網民為冒認者說好話,有人認為這人沒有傷害劉青雲,分享的人生格言很有用,甚至有人認為專頁幫劉青雲提升形象。似乎對不少粉絲和網民,他們自己心目中建構的劉青雲形象,比起劉青雲真實本人更重要。不知道有多少影迷知道真相後,會選擇取消跟蹤這專頁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