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舉行「拋手機世界錦標賽」!冠軍用 Nokia 手機成功拋出過百米紀錄

2016 里約奧運昨日終於曲終人散,相信大家應該或多或少都看過當中的比賽項目吧?不過與此同時遠在歐洲的芬蘭日前原來亦舉行了一項另類的運動比賽,留意當中的比賽項目同樣相當考驗選手的臂力,不過當中的比賽物件卻竟然是手機,而且冠軍所使用的更是出名相當硬淨的 Nokia 手機!

一年一度的「拋手機世界錦標賽」比賽其實只是芬蘭各種古靈精怪比賽其中之一,比如每年夏天當地都會舉行「孭老婆」大賽,並藉這些戶外運動去慶祝和暖天氣降臨。留意今年的拋手機大賽亦相當有睇頭,因為賽事一共吸引到 50 多位人士參與,而且有部份甚至更長途跋涉由英國及印度等地前往當地,而且在 Nokia 原產地芬蘭舉行亦別具意義。

至於今年的拋手機世界錦標賽已於剛剛過去的星期六舉行,最後來自芬蘭的 18 歲青年 Ere Karjalainen 利用一部原裝 Nokia 手機(連電池),成功以 101.46 米的距離刷新世界紀錄(前紀錄為 97.73 米),第二名南非選手 Jeremy Gallop 則造出 94.67 米。留意冠軍能造出這個紀錄實在令人吃驚,因為過百米的距離比起奧運標槍金牌得主的紀錄還要多 17 米,假若他投身標槍比賽可能會大有前途。

來源:Reute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