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 打算向私人公司出售國際太空站

國際太空站雖然是個難得的平台,讓科學家可以進行不同的宇宙實驗,不過其開支也相當可觀。最近 NASA 就打算,向私人公司出售太空站,以便集中資源進行更遙遠的探索計劃。

NASA 現在的發展方針,是要離開近地軌道,往更遙遠的目標探索,例如月球、火星之類,因此國際太空站的經費很可能就需要削減。NASA 最近表示,在 2024 年之後雖然不再讓太空人駐守在太空站之內,但並不會放棄太空站丟進大氣層銷毀,而是打算出售給私人公司。太空站私有化之後,仍然可以繼續進行研究用途,但就不再由 NASA 打理。

NASA 原先的計劃是鼓勵私人公司自己製作國際太空站的後繼型號,不過現在看來方針有變,而他們亦沒有確認這個出售計劃是否得到其他國家航天機構的認可,相信暫時也只是在構思的階段。國際太空站現時除了 NASA,玩包括有俄羅斯 Roscosmos、日本 JAXA、歐洲 ESA 和加拿大 CSA 共同出資並管理,多年來投入的資金和時間可以怎樣轉化成金錢價值,相信也是個不容易的課題。

來源:TechCrunch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