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人無得用!Facebook 推出 21 歲以下限定 Lifestage 社交平台

Facebook 不時都會推出週邊 App,豐富用戶群。不過最近推出的 App 就有點特別,只限 21 歲或以下的人使用,使用方式亦比較簡單,明顯想要吸引較年輕的用戶。

這名爲 Lifestage 的 App 其實是個類似影片日記的分享平台,App 會向用家詢問一些引導問題,然後用家自己拍攝一段短片回答,上載到自己的頁面之後,就會提醒朋友觀看。特別的是,整個平台都只限 21 歲以下用家使用,所以用家也可以免於家長的介入,暢所欲言。開發者是 Facebook 產品經理,只有 19 歲的 Michael Sayman。他表示開發意念來自 Facebook 最初需要使用 .edu 學校電郵來登記的規則。

暫時 Lifestage 沒有明確表示他們用什麼方法來防止用家偽冒年齡或就讀的學校,不過學校資訊一經登記就不能更改,另外也有舉報功能。有些人擔心這個平台限於學生之間使用,有可能會成爲校園欺凌的延伸而成年人無法介入。無論如何,Facebook 想要挽救用家老化問題已是十分明顯,到底能否成功搶回 Snapchat 的用家?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