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就受攝影界肯定,Steve Jobs 登上國際攝影殿堂

雖然本身不是定位為相機,不過 iPhone 的出現,除了改變智能電話市場,其實也改變了攝影界。最近國際攝影殿堂就正式向 Steve Jobs 追頒榮譽,成為殿堂人物。

昨天是世界攝影日,同時國際攝影殿堂(International Photography Hall of Fame)及博物館在他們的 50 週年慶典上公佈,Steve Jobs 會被加入到他們的殿堂之中,成為攝影界最重要人物名單中的新一員。要加入到國際攝影殿堂,必須對攝影界的藝術或科技層面有重大貢獻。而他們表示,Steve Jobs 作為美國的發明家和企業家,帶領 Apple 為創意業界推出了不少產品,成為設計師、電影製作人、音樂家和攝影師的日常工具,而其中 iPhone 更是改變了攝影藝術和週邊的工業。

iPhone 雖然不是首個內置相機功能的手機,不過無可否認的是,iPhone 令智能手機市場大幅擴充,間接令相機市場萎縮,特別是便攜式卡片相機。至今相機功能仍然是大部分智能手機的主要賣點,在 Flickr 等照片分享網站,iPhone 也早已成為最多人使用的相機。Steve Jobs 雖然沒有研發相機,但他得到這個榮譽,也是實至名歸。

來源:PetaPixe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