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混亂情況!USB-IF 頒布全新 USB-C 充電器認證標準及識別標籤

現時越來越多電子產品都相繼採用 USB 來充電,不過當中也有一個麻煩的地方,由於各種 USB 充電器的用料良莠不齊,而部份廠商又會自行發展出如快速充電等技術,所以消費者往往會產生混淆,未知充電器是否適用於其他裝置。為解決這種情況,USB-IF 日前就宣佈將會重新規範 USB-C 裝置充電器的認證及識別標籤,以便消費者能夠了解充電器的兼容性。

根據資料顯示今次這項「認證 USB 充電器計劃」(Certified USB Charger Program)將主要會針對 USB-C 及 USB Power Delivery 標準的充電器實行,而 USB-IF 亦已經公佈了全新的認證識別標籤,留意標籤下方將會顯示出相關充電器的功率,如此一來便可減少錯誤利用不恰當的充電器來充電,從而導致裝置損壞等情況發生的問題。

由於所有廠商必須將充電器交到 USB-IF 進行測試,並在符合相關規定後才能獲得認證,因此消費者購買時將可以獲得更多保障。此外,USB-IF 表示這項認證的另一好處是可以減少電子垃圾,因為屆時消費者將可輕易識別到 USB-C 充電器到底適用於哪些產品,如此便可減少購買額外的充電器,而這樣對於保護環境方面將會有一定幫助。

來源:Business Wir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