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黎測鬼?娜姐水哥 + 司徒法正實試測鬼 App

又到鬼節了!有鬼還是無鬼,到底怎樣才能知道?坊間有不少測鬼app,聲稱可以測到你附近有無靈體,部份更附有圖像和文字訊息,講到繪形繪聲,到底孰真孰假?不過 unwire 奉勸各位wire民,玩時玩,小心出事!

聲明:以下內容並非精密科學,各讀者請勿亂試;而嘉賓所談及的靈界內容均屬於其個人見解,與本網的立場無關,敬請留意。

實試影片﹕

坊間流行多種測鬼 App

坊間有不同的app測鬼,都聲稱能使用電磁波或是特別音頻來探測有無靈體存在。有些 App 更附以圖像或聲音,弄得真有其事,到底這些App是否可靠?以下就特選了幾款 App 作參考。

 

Ghost Sensor EM4 Detector – 純粹顯示方向

首先是界面比較簡陋的 Ghost Sensor,像是一般探測電波的錶面,當你打開之後,就會探測周圍的訊號,你需要不斷移動以找出哪個位置訊號較強,訊號愈強,頂部亮起的燈就會愈多,也就代表那裡極有可能有靈體出現。付費版本更聲稱可準確測出氣場。

App Store 下載:<按此>

 

Ghost Detector Tool – 有鬼立刻有雪花

至於這款則像電視一樣,要用到你的相機,到移動到相應位置的時候,它就會出現雪花,像是被干擾一樣,表示附近有靈體活動。

App Store 下載:<按此>

這個 App 可以自行調節 EMF 和 EVP 的靈敏度,發現有靈體畫面會出現雪花。

 

Ghost Observer – 付費翻譯「鬼」語言

這個算是眾多測鬼 App 中,較為「先進」的一個。因為它聲稱除了能夠探測有無靈體,還可以得知靈體的種類、年齡、頻率,實在是太「先進」的科技了。而這個 App 更聲稱可以跟這個靈體溝通,不過要溝通就要先在 App 內購買這個功能。

App Store 下載:<按此>

Google Play 下載:<按此>

▲ 圖中的雷達會顯示靈體的位置,而鏡頭會顯示有一團「東西」,疑似是靈體。

測鬼 App 原理

眾多的測鬼 App,到底其原理是怎樣的呢?網上找到測鬼 App 的資料,多數表示使用儀器去探測一些頻率的電磁波,或是錄到靈異聲音。只要在某一個頻率中,就會探測到,儀器便會有反應。不過,有些則給出太詳細的資料,令人懷疑其可信度。

司徒法正:測鬼 App 有可能測度電磁波強度

至於是否探測到?我們特意邀來司徒法正師傅做訪問,他有多年有關玄學的經驗,也曾多次主持靈異節目。

我們詢問師傅這些 App 的原理,他解釋,因為靈體其實是電波的一種,而這些 App 可能依靠電磁波的強弱來測度,「佢要係一啲虛渺之中搵一種電波(電波頻率)出嚟證明呢個地方可能會有靈體寄養。」因此,他說這些測鬼 App 對人的電磁波沒有反應,但卻對某一種電磁波有反應。

司徒師傅表示第一次試用這些 App。

但是論到可靠程度,師傅也表示這些 App 僅僅表示該處有較大可能有靈體出現,因為靈體是無法可見的,因此也無法證實。對於有些 App 表示能測出靈體的種類,師傅表示「相信佢好難,佢可能check到果度有靈體,但卻無辦法證明果個靈體係咩。」但師傅表示,人類有些感應能力則能夠分辨出來。

測鬼 App 顯示某個位置有「靈體」。

假如撞鬼  最好冷靜裝作無事發生

假如懷疑遇到靈體,身旁又沒有「師傅」,應當怎樣自救?司徒師傅說,靈體會知道你有否敵意,因此最好不要帶有敵意。另外,最好裝作不知道有靈體存在,也不要怯,必須冷靜,否則可能會引來靈體的繼續騷擾!

師傅說,假如不幸地遇到靈體,最重要保持冷靜,當見「它」不到。

總結:靈界的事  信則有不信則無

雖然我們是科技網站,理應不講這些「怪力亂神」,但是這些 App 聲稱能夠探測到靈界事物,我們本著求真,我們也找師傅一同測試,而現在也沒有一個總結性的結論,最好還是存而不論吧。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