刪「自動駕駛」字眼 Tesla 免大陸車主誤會

8 月初一名駕駛 Tesla 的車主在北京發生車禍,當時電動車處於自動駕駛模式,但未能避過停在左側的汽車,導致兩部汽車損毀。涉事司機及後投訴 Tesla 誇大自動駕駛功能誤導買家,為此 Tesla 已經在大陸的官網刪除「自動駕駛」和「無人駕駛」等字眼。

一直以來 Tesla 的 Autopilot 功能都被翻譯成「自動駕駛」或「無人駕駛」,Tesla 的發言人日前表示,他們正不斷對各方面,包括翻譯進行改進。過去數星期,他們正在努力解決不同語言可能產生的差異,不過今次更改網站對 Autopilot 的翻譯與事故無關。現時 Tesla 網站已經將 Autopilot 稱為「自動輔助駕駛」。

收集北京車禍的事故車數據,Tesla 證實電動車處於 Autopilot 模式,不過就沒有檢測到司機雙手有放在軚盤上。及後,Tesla 重申 Autopilot 並非無人駕駛,而是輔助司機駕駛,司機需要時刻保持對汽車的控制。Tesla 亦特別重新培訓大陸員工,在展示 Autopilot 功能時,雙手必須要放在軚盤上。

來源:cnbet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