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napchat 新濾鏡被指種族歧視,急急下架

Snapchat 內置的多個濾鏡,向來是他們的最主要功能之一,不過近來他們加入的新濾鏡卻被批評為種族歧視,雖然很快就被移除,但仍然未能服眾。

今次加入的新濾鏡,其形象是個眼細細,戴着越南尖帽,拿着槍的樣子,用了的話眼睛會變成一條線,臉型也會變得卡通化。不過雖然 Snapchat 認爲這個濾鏡只是取材自動漫形象,不過有不少人都認爲這是個充滿種族歧視的形象,帶有侮辱亞洲人的感覺。Snapchat 已經很快的把這個富爭議的濾鏡移除,之後都不會重新上架。

Snapchat 早前在 4 月 20 日大麻節加入的 Bob Marley 濾鏡,也被認爲是對黑人的不尊重,曾經引起不小的風波。今次他們時隔不久又來另一個惹人爭議的種族歧視濾鏡,實在給人一種不尊重用家的感覺。其實以動漫人物風格為主題的濾鏡本身也有不小,但今次細眼哨牙的形象也太令人聯想到越戰年代的刻板形象,在這個講求政治正確的年代,實在要小心一點。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