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19 歲少年研發網上律師機械人

無論在香港還是外國,要找律師處理法律事務都不便宜,對於低下階層更加難以負擔。在史丹福大學就讀,現年 19 歲的倫敦男生 Joshua Browder 於是想到利用 Chatbot 機械人,為窮苦大眾,尤其是無家可歸的人提供免費法律服務。

Browder 在 12 歲那年自學編程,到了 18 歲,他眼見很多違例泊車告票都不合理,於是就創辦 DoNotPay,以 Chatbot 機械人協助無辜收到罰單的車主撰寫投訴信,服務推出首年就有 15 萬人使用,為車主們成功追回 200 萬英鎊罰款。DoNotPay 的 Chatbot 機械人由 Browder 一手一腳編程,除了處理交通告票,還協助用戶因航班或火車延誤等的追討。

及後 Browder 發現英國有不少人,因為被業主趕走或收回單位而無家可歸,於是他將 DoNotPay 的 ChatBot 加入協助他們的功能。透過義務律師團隊的資料和公開資料守則,Browder 找到了公屋申請批核和被拒的原因,再利用 Chatbot 向求助人發問問題,然後將得到的資料自動編寫成正式,而且對申請者有利的法律文書,向市政府申請緊急房屋。服務在星期三正式提供,Browder 表示已經有人正在使用。他希望將 DoNotPay 的服務伸延至紐約和三藩市,因為無家可歸的問題全球皆有。

來源:theguardia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