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警方為電腦系統升級,不過並非 Windows 10

當很多人為著趕不及在 7 月 29 日限期前升級 Windows 10 而煩惱,尋找「另類」方法升級。英國倫敦的警察部門近日亦為他們約 2.7 萬部電腦升級而頭痛不已,原因並非是錯過了升級 Windows 10,而是不少電腦都有 15 年歷史,現在還在用 Windows XP 系統。

Microsoft 早在 2014 年 4 月就停止為 Windows XP 提供系統和保安更新,倫敦警方為此準備於今年 9 月,為部份電腦升級至 Windows 8.1 系統,當中 8,000 部電腦已經完成升級,6,000 部預計會在今年內完成升級。剩下的則依然保留 Windows XP 系統,不過倫敦警方至今還未清楚為這些電腦定制保安更新包所需費用多少。

負責項目的 Andrew Bolf 對於定制 XP 系統的保安更新,和升級 Windows 8.1 均有保留。他很想知道現時在不必要的定制保安更新上浪費了多少金錢,而 Windows 8.1 並非最新和最常用的 Windows 版本,員工對於 Windows 10 可能更加熟悉,更重要的是 Microsoft 對 Windows 10 的支援週期更長。似乎倫敦警方應該好好考慮更換電腦硬件,而並非一味為舊機升級。

來源:theregis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