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續抄 Snapchat!Facebook 試驗整合新相機

現在最能夠威脅 Facebook 的大概就是深受年輕人喜愛的 Snapchat,不過 Facebook 也沒有坐以待斃,最近不斷為 Facebook 和 Instagram 加入類似 Snapchat 的功能。

Facebook 最新測試當中的功能,就是 Snapchat 式的有趣相機,可以在自拍的同時實時加入有趣效果或貼紙,鼓勵用家分享照片。這樣的功能現時除了 Snapchat 之外,其他 App 例如 Snow 和 Egg 等都有提供,其中也包括 Facebook 之前收購了的 MSQRD。今次測試的就是把 MSQRD 的功能直接內置於 Facebook App 之中,當按下平常發表文章或上載照片的地方,就會出現新的相機選項,非常方便。

Facebook 產品主任 Sachin Monga 表示,從前要拍照上載的程序太過麻煩,例如想要上載加拿大國旗慶祝國慶,也要先在 Google 搜尋國旗,然後可能加一點特效,再開啓 Facebook 上載。不過現在 Facebook 就不斷簡化這個程序,例如會在特別的日子和活動進行期間顯示提示,方便直接分享。

今次內置新相機功能的測試,暫時只在巴西和加拿大進行,其他地區的用家就需要再等等進一步的公佈。不久之前,Instagram 也加入了「Stories」功能,可以上載簡短的影片,加入自己的塗鴉之類,亦同樣被認爲是直接「參考」Snapchat 的功能。現在連 Facebook App 也要加入 Snapchat 功能,可見他們也是非常重視 Snapchat 的威脅。Snapchat 面對獨有功能變得越來越普及,又會怎樣應對?

來源:Verg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