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條件的愛

懷孕中期開始見肚,鄰居見狀第一句總是問…
鄰居:「仔定女呀?」
我:「未知呀!」
鄰居:「似女喎!唔緊要啦!」
我(心想,我無覺得緊要喎……):「仔定女都無所謂,最緊要健康!」

 決定生第二胎,肯定不是因為要追仔,而是想妹妹子有個伴兒一起經歷成長的過程。是弟弟還是妹妹,作為旁人,其實介意甚麼?

可能有些人思想始終傳統,覺得總要生個兒子繼後香燈才像話。但作為父母,每一個新生命,都是值得你用一生的時間去愛護和珍惜的。還記得當初知道自己或太太的肚子裏有一個會游會踢會動的小生命的感受嗎?還記得懷孕初期有任何不適,心裏就默默向小寶寶作出的期許嗎?「小寶寶,你要乖啊!加油黏著媽媽,你要健健康康,媽媽會好好保護你的。」
人大了,愈聽愈多不幸的消息,也愈感受到一切非必然。身邊有朋友,嘗試了六年也未能成功;也有些朋友,本來成功了,卻也因不同的原因,小寶寶又離開了。
是仔是女,還重要嗎?
也許,去到那些至關重要的關頭,内心就會再次提醒你,生仔也好,生女也好,健康已是上天賜給寶寶和父母最大的禮物。
會說:「唔緊要啦!女都好既。」的大前提是—生仔始終好過生女。但我相信很多人的親身經驗可以證明,女兒的冧功和兒子的調皮,都不是普通人能招架得住的。
性別由天定。況且,我們根本不可能將兩個性別去比較孰優孰劣。女兒其實也可以很刁蠻激心;兒子也可以很有禮懂事。父母和孩子,以及兩兄弟姊妹的感情,從來不是建基於性別之上。寶寶加入得一個家庭,都是幾生修來的緣分,該當好好珍惜。
妹妹子和細 BB,願你們有健康的體魄和心靈,去面對未來一切的挑戰。記著,爸爸媽媽愛你們,是因為你們是我們的兒女。我們對你們的愛,都是無條件的。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