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kemon GO》持有者真相曝光 任天堂股價大暴跌差啲停板?!

《Pokemon GO》現時的氣勢絕對是勢如破竹,雖然早前有消息指任天堂從該遊戲中賺取到的收入不多,然而在此作品帶動下其股價卻大增不少。只可惜任天堂股價的升勢暫時已到此為止,因為當股民得知《Pokemon GO》原來並非屬於任天堂的產物之後,今日其股票隨即便被大幅拋售。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Pokemon》這個 IP 的確是出自任天堂之手,而且多年來相關的作品都被冠以「任天堂遊戲」來宣傳,再加上遊戲一直只在任天堂的手提機及家用機上出現,所以難免會令人聯想起《Pokemon》等同任天堂產品。不過事實上《Pokemon GO》這款遊戲卻完全不同,因為它原來是由 The Pokemon Company 及 Niantic 攜手推出的作品,後者負責遊戲的開發。或者任天堂可能擔心股民會以為他們作出誤導,所以上週五收市後他們就發表聲明,並表示《Pokemon GO》對他們的財政影響將會有限度,因為任天堂表示他們實質上只有 The Pokemon Company 的 32% 持有權,亦即表明《Pokemon GO》並不是完全屬於他們的作品。

還記得自從《Pokemon GO》推出之後,任天堂的股價就比起之前累積增加 70%,而且上星期更刷新股票單日成交額最高紀錄。不過來到今日,當結果股民得知這個真相後,任天堂今日的股價就即時來個大逆轉,截至今日收市跌幅足足達 17%,代表單單一日其市值就大約蒸發了 7,080 億日圓(約 517 億港元),而且更差點跌至停板,因為根據東京證券交易所的規定,任何股票的單日跌幅都不能超過 18%。

來源:Bloomber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