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zilla 宣佈 Firefox 將封阻 Flash 內容

現在還支援 Adobe Flash 內容的瀏覽器越來越少,隨著其他技術越來越成熟,更凸顯出 Flash 插件的不穩定,導致瀏覽器崩潰、拖垮表現和嚴重耗電。Apple 的 Safari 一早已經停止支援,接下來就是 Google 的 Chrome 和 Microsoft Edge,最新加入的就是 Firefox。

Mozilla 表示起初 Firefox 會阻隔 Flash 內容,之後會進一步包括利用 Flash 測試內容是否能夠在瀏覽器觀看的機制。由 2017 年起,所有 Flash 內容都需要用戶自行點擊才會播放。在過去數年,大多數網站都已經放棄 Adobe Flash 改用 HTML5,現在連 Firefox 都加入阻隔 Flash 的行列,相信會令 HTML5 的地位更加穩固。

來源:gsmaren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