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拍機新用途 清理戰時埋下地雷

在戰爭時埋下地雷是殺敵的戰術,然而在戰爭過後,埋在地下看不見的地雷卻令無數無辜的平民受傷,甚至失去性命。到了今時今日,每日依然約有 10 名無辜的平民被地雷殺害或致殘,大部份還是老弱婦孺。有人希望透過 Kickstarter 集資,在未來 10 年推動一項掃雷項目。

發起 Mine Kafon Drones(MKD)計劃的 Massoud Hassani 希望利用航拍幾,在空中偵測地雷和埋在地下的爆炸品。他的 MKD 航拍機會在高空進行 3D 地形勘察和尋找地雷,並且在空中以機械臂遠距離放置引爆器,再安全地以時間制觸發地雷將之摧毀。Hassani 不但比傳統的掃雷方式快 20 倍,成本亦便宜 200 倍。

Hassani 希望藉著 Kickstarter 集資 7 萬歐元研發 MKD 航拍機,並且將它們應用在掃雷項目上。在實際推行前,他們需要進行小規模的試驗,測試航拍機在不同天氣和環境下的表現。Hassani 表示開發 MKD 航拍幾大概需要兩年時間,包括尋找在空中偵測地雷的新技術,同時在作出合適的機械臂。現時他們正同時開發 3 款不同設計,希望找到最容易操作的一款。

來源:digitaltrends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