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放低 Smartphone 一星期

由於工作需要,筆者需要經常留意各類型的新科技產品,YouTube 頻道 Unbox Therapy 是我的「飛佛」之一,並非所有新產品筆者都能夠測試,看他人的開箱片亦算是開開眼界。前陣子主持 Lewis 為一部很有趣的手機 Punkt MP01 開箱,還為自己帶來一個為期一週的挑戰。

Punkt MP01 是一部功能手機(Feature Phone),主打簡潔的外形和硬朗的線條,沒有任何智能系統,沒有相機、Wi-Fi、Apps 或遊戲,Punkt MP01 回歸至手機的原點,就是打電話和收發 SMS 短訊;這手機其實推出了一段日子,不過 Lewis 在開箱的同時,還逼自己參予了一項挑戰,就是放低手上的 Nexus 6P,改用 Punkt MP01 一星期。

結果 Lewis 在幾天後就放棄。他表示 Punkt MP01 的確讓他重拾自己的時間,在地鐵看看四周、起床時不會馬上滑手機。不過智能手機已經成為了他生活的一部分,是思想的延伸,在這個人人都依靠智能手機工作和溝通的社會,就算朋友發 SMS 給他,但內裡寫的是網站連結,功能手機根本無法打開,變相和社會隔絕。

Lewis 說 Punkt MP01 還是有它的好處,例如在放假旅行時讓用戶可以不受騷擾。如果要讀者參予這個挑戰,你認為你能夠捱到幾多天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