頂唔順 Android 機太慢又死機!美軍特種部隊計劃全面改用 iPhone 6s

早前有消息指由於 BlackBerry 放棄 BlackBerry 10 系統,因此美國參議院已經決定不再採購 BlackBerry 手機。至於另一邊廂美軍特種部隊,最近亦計劃將原本採用的 Android 手機全部改為 iPhone,不過今次並非因為是保安問題,反而是 Android 機無法應付軍隊所採用的戰略軟件。

根據資料顯示,過去美軍特種部隊會為每一位士兵派發一套「Android Tactical Assault Kit」,而當中所採用的機種正正就是 Samsung 的 Galaxy Note。雖然官方暫時仍未落實是否會作出改動,但有軍隊內部人士就向 Military.com 透露,由於該款 Android 機在使用戰略軟件時,每當以多工分割畫面分別顯示路線及隊員回應時,手機都會經常無故死機或重新啟動,往往浪費幾分鐘寶貴時間;反觀在改用 iPhone 6s 之後,戰略軟件不但可以流暢使用,而且圖像更清晰得令人難以置信,因此高層才有意更用 iPhone 6s。

不過話說回來,特種部隊今次這樣作出比較似乎不太公平。皆因士兵手中的 Galaxy Note 其實已是 6 年前的機種,但 iPhone 6s 則只是推出了一年未夠的新機,前者的性能當然絕對比不上後者;再者其實自 Android 6.0 開始系統亦已支援多工分割畫面功能,只是這個新系統無法在 Galaxy Note 上使用而已,不知為何軍隊不嘗試一下使用 Galaxy S7,反而要去強調 iPhone 6s 的好呢?

來源:Military.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