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車可鑑!Tesla 計劃教育司機正確使用自動駕駛功能

之前發的首宗自動駕駛失靈引致司機死亡的慘劇發生之後,Tesla 方面並沒有打算收回這個功能,不過就計劃向司機提供更多的指引,教育他們如何正確使用。

Elon Musk 最近在一個訪談中表示,在慘劇發生之後,並不覺得應該改變現時的自動駕駛功能,相反的,將會教育司機有關自動駕駛功能的資訊。其中包括有解釋自動駕駛功能原理的文章,和啟用這個功能之後應該做什麼的指引。當然就是提醒司機要時刻警覺路面情況,準備好隨時自己操作汽車。Elon Musk 更進一步表示,自動駕駛系統現在的免責聲明已經是非常明顯,而且被表示作「測試功能」也是有其原因,就是現時未能作為完全可以依賴的功能,必須保持留意,不過比較起來自動駕駛仍然比手動駕駛安全。

不過,到最後會否真的閱讀相關資料,仍然需要司機自律,始終這些並不是強制司機必須詳細閱讀的資料,在開啓自動駕駛功能的時候雖然會有提示,但司機是否遵守也不是 Tesla 方面可以控制。可能對於 Tesla 來說,仍要加入更多的提示和強制操作,確保司機安全使用自動駕駛功能。

來源:WSJ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