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任何路況!Land Rover 研發無人駕駛技術

如果要選擇一部在任何路面狀況都能夠勝任的汽車,相信 Land Rover 的四驅車會是很多人的首選。無論是斜坡、山路、雪地還是水氹泥濘,甚至是極端天氣和環境,Land Rover 都可以輕鬆克服。Land Rover 認為現時的成就還不夠,決定向難度挑戰。

因應 Tesla、Google 等開發的自動駕駛技術越來越成熟,Land Rover 亦沒有怠慢,正在研發他們自家的自動駕駛技術。有別於一般懂得閱讀路牌、交通燈號、路面彎道、切線等的科技,Land Rover 利用相機、激光雷達、雷達、超聲波等感應器,令汽車能夠在不同路面狀況都能夠適應和自動駕駛。

除了路面狀況,Land Rover 的自駕技術還會對空間產生 3D 立體影像,減低野外環境,例如伸出的樹幹打到擋風玻璃的機會。研究人員表示,透過收集和分享多部汽車取得的數據,系統會進一步獲得改良。當然現時 Land Rover 的自駕技術還處於開發初期,距離正式推出還有一段頗長的路要走。

來源:Land Rov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