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m Cook 微博問候長江水災民衆,反被網民要求捐錢

最近颱風尼伯特肆虐台灣和華南地區,暴雨成災令不少地區都出現洪水。長江中下游地區的受影響地區例如安徽等受災非常嚴重,而 Apple CEO Tim Cook 就在微博問候受災居民。

Tim Cook 在微博上發文:「Our thoughts are with all those devastated by the flooding along the Yangtze river. 洪水肆虐,我们与长江沿线受灾民众同在。」之後,有網民表示要 Tim Cook 捐錢,援助受災居民。以相對的也有不少的網民認爲不應該在別人發微博問候之後就立刻要求捐錢回應,覺得是道德綁架,有損中國人的形象。

不過,後來有網民發現,其實早在 Tim Cook 發微博問候災民之前,Apple 已經向中國扶貧基金會捐助了 700 萬人民幣用作長江中下游災區的緊急救災,是今次事件中第一間向中國扶貧基金會中國捐款的美國公司,但 Apple 方面沒有自己宣傳而是中國扶貧基金會在微博致謝。有時候捐錢真的不需要太過張揚,反而要大肆宣揚自己做了慈善工作的話,才會更被人覺得作狀吧。

來源:微博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