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撼 Tesla!Benz 將在 9 月展出電動房車

Tesla 近年在汽車界搶盡風頭,其他傳統車廠當然咬牙切齒,紛紛準備推出電動車迎戰。其中 Benz 就準備在 9 月展出能夠與 Tesla 一決高下的電動房車。

Mercedes-Benz 的 David McCarthy 最近對媒體透露,在 9 月或者在巴黎汽車展之前,將會公佈 Benz 用作與 Tesla S 競爭的電動房車。暫時這祕密武器的一切細節都是機密,不過基本上無論是里程或者售價,都應該會與 Tesla S 相近,而賣點則會着重在速度方面的效能。不過,今次展出的只會是概念車,實際出貨日期應該會在 2018 年。目前 Benz 的純電動車只有 B-Class EV 和兩座位的 Smart ForTwo ED,都不算是主流房車型號。

David McCarthy 表示,Benz 的優勢在於生產能力方面,Tesla 現在雖然擁有大批的訂單,不過其生產能力並不能在短期內應付這些需求,不過對於像 Benz 的傳統車廠來說,應付這些突如其來的大型需求則簡單得多。能否打敗 Tesla 仍然難說,但他表示 Elon Musk 和員工都將會有足夠好的理由去為 Benz 的這部新車而擔憂。不過其實到了 2018 年,Tesla 的重心已經轉移到低價的 Model 3 上,較高階的 Model S 就算受到如 Benz 的競爭,相信也不會對 Tesla 的業績造成太大的影響。

來源:Motoring.com.au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