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向北:撐港隊

Hej!踏入 7 月是瑞典大人小朋友的暑假,在歐洲很多國家不單小朋友毋須上學放暑假,就連大人都有連續幾星期的暑假。很多人會出國旅行,不少目的地是泰國和越南等低消費亞洲國家,以少少錢歎世界;有小孩的家長則有可能隨著子女到外地參加球賽。筆者居住的哥德堡是其中一個熱門地點。

首先登場的是全球最大型的國際手球賽事 Partille Cup,前幾天外出時,電車和巴士上都有不少從全球不同地區前來比賽的少男少女手球運動員。下星期則輪到全球最大型的青少年足球比賽 Gothia Cup,足球比手球更受歡迎,今屆有來自 37 個國家,186 隊男女子足球隊參賽,相信滿街都是兒童、少男少女和家長。

唔講你可能唔知,香港多年來都有派隊參加 Gothia Cup,今年亦不例外,港會將會派出一隊 16 歲的男子足球隊參賽。首場比賽將會在香港時間 7 月 18 日晚上 9 點半開波,同組的對手分別為兩隊瑞典球隊和一隊美國的球隊。如果天氣許可,筆者準備當天提早放工去捧場,為香港隊打打氣。雖然是青少年賽事,但賽會亦有限度進行直播,恰巧港會的首場賽事被安排了直播,有興趣支持的讀者可以付費觀看。

Vi ses!下週再談。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