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是用自拍棍吧!醫生發現「自拍手」成新病例

以往經常聽到醫生病人患有「網球手」的症狀,現在「自拍手」則慢慢成為了新的趨勢。有醫生表示很多人沉迷自拍,手踭經常屈曲遷就拍攝角度,最後就出現類似「網球手」的症狀。有美國新聞主播前往骨科醫生求診,醫生詢問主播是否經常打網球或乒乓球,結果發現喜歡自拍才是疼痛的原因。

醫生表示當自拍時,人們一般會提起手臂,然後不正常地扭曲手踭,再不斷點擊或按鍵拍照,試想像重複做出這動作,再看看 Instagram 上自拍的數量,自拍手就是這樣形成。醫生建議患有自拍手的患者以冷敷手踭,並且做適量運動紓緩痛楚。有運動醫學專科醫生表示,過度使用科技有時會令身體受傷,太多自拍就是其中一個例子。

人們將太多壓力加諸於肌肉,這樣刺激了手踭的肌肉,導致發炎的情況。除了冷敷和做適量伸展運動,有時候甚至要服食消炎藥解決問題。醫生建議自拍時不要用死一隻手,嘗試兩手交換減輕負擔。自拍以外,用手機玩遊戲和發短訊等,都是青少年常見令肌肉受傷的問題主因。有骨科康復醫生建議,喜歡自拍的朋友最好還是用自拍棍輔助,減少手踭的負擔和壓力。

來源:i4u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