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州推出 Infinity: One 兒童筆電

以往我們也介紹過,由美國麻省理工主導的 OLPC(One Laptop Per Child)計劃,這計劃希望給予孩子一人一部筆電協助他們學習。由於種種因素影響,OLPC 計劃並沒有壯大起來,不過澳州的 One Education 延續 OLPC 的精神,最近發表了一款兒童筆電 Infinity: One。

Infinity: One 的綠、白色塑膠外殼,驟眼看來和 OLPC 的 XO 筆電有幾分相似,不過除了走低成本路線和針對兒童教育市場,在軟硬件都有明顯的差異。Infinity: One 摒棄了效能較弱的 ARM 處理器,改用兼容性較強、效能亦較佳的 Intel Atom 處理器,搭配 10 吋觸控屏幕。Infinity: One 的另一賣點是採用 Windows 10 系統,而且屏幕部份可以拆出當作平板使用。

開發商 One Education 是 OLPC 計劃在澳州的合作夥伴,是非牟利的社會企業,獲 Oracle 和 HP 等科技公司資助。他們希望藉著 Infinity: One 推動全新的小學教育方式,透過創新的科技啟發和引導兒童。Infinity: One 的詳情,例如規格和細節於 8 月推出時才會公佈,預計定價在 230 美元左右(約 1,785 港元)。

來源:slashgea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