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更緊密?Tim Cook 被任命為 Nike 首席獨立董事

Apple 與 Nike 向來關係不錯,除了之前在產品上有合作,高層之間亦有交流。最近 Nike 就任命 Apple CEO Tim Cook 成為首席獨立董事。

其實 Tim Cook 早就在 2005 年加入 Nike 董事會,那時候仍然未接任 Steve Jobs 成為 Apple CEO。他先後在 Nike 擔任公司董事會薪酬委員會主席及提名和企業治理委員會成員。今次被任命為首席獨立董事,是與 Nike 創辦人之一 Phil Knight 退休有關,他將會成為董事會榮譽主席,而董事會主席一職則會由 Nike CEO Mark Parker 接任。

Nike 早在很久之前就有與 Apple 在產品上合作,包括以前的 Nike + iPod 等等。雖然現在 Apple 有推出自家健康平台,加上 Apple Watch 的推出,都令合作模式出現變化。今次高層人事變動,有望令兩家公司有新的產品合作。

來源:路透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