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言無忌:好人好事

相對於藝人在 Facebook、微博拿著手機和紙牌自拍,玩 hastag 向前線消防員致敬,昨日爆出黎明向兩名九龍灣迷你倉大火殉職消防員,以及日前青葵公路車禍的家庭秘密捐款 50 萬。低調地以匿名方式捐款,做好事不打鑼打鼓張揚,難怪有網民笑說他的「民望」足以和劉德華爭做「民間特首」。

對比起笑笑口貼一張自拍相到 Facebook、微博向消防員致敬;明蝠俠低調地行善,然後被有心人爆出來,網民的迴響更大。提起好人好事,昨日在 Facebook 見到真. 香港人河國榮的貼文,亦是一宗值得宣揚的好人好事。河國榮在匯豐銀行櫃員機提款時,一時不慎把 iPhone 遺漏了在櫃員機,兩分鐘後才發現,返回銀行已經發現 iPhone 不見了。

正當河國榮徬徨的時候,有顧客主動向他說,跟著他提款的顧客將手機交給銀行職員,銀行職員亦為他好好保管手機。河國榮在 Facebook 發帖感謝將 iPhone 交予銀行和主動協助他的顧客,又說「香港真係好」,這貼文在筆者執筆時有萬二個 Like,不少網民大讚。過去幾天讓筆者感受最深的,是做好事毋須打鑼打鼓,越想搶光環越難得到。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