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手帶改善睡眠 防止瞌眼瞓失神

穿戴式裝置越來越流行,智能手錶和運動手環不少都配備睡眠偵測功能,透過監測用戶的活動去判斷睡眠質素,淺層和深層睡眠的時間。不過這些裝置多數都屬記錄性質,最近一款名為 Sleepman 的智能手環在 Kickstarter 進行集資,宣稱能夠改善睡眠和防止用戶瞌眼瞓。

研發團隊透露,Sleepman 透過監測用戶的電磁生物訊號,用來判斷用戶包括睡著還是清醒時的活動模式。人類的大腦不斷發出生物訊號,Sleepman 系統的獨特演算法能夠分析這些訊號。不少研究指出睡眠週期對人類每一天的精神有重大影響,不是睡的時間越長越好,Sleepman 會在睡眠週期結束後喚醒用戶,令用戶可以最佳狀態示人。

另外,Sleepman 還有其他模式,例如防止瞌眼瞓模式可以發出警告提醒司機,避免駕駛時失神發生意外。又有辦公室模式,提示用戶應該小睡片刻,然後在工作時提升效率。Sleepman 正在 Kickstarter 集資,最低入手價由 89 美元起。如果集資順利,預計會在 11 月出貨。

來源:kickstarter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