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中伏!中國廣電總局控告 Apple 和優酷侵權

雖然中國市場龐大,但外國企業要在這個市場分一杯羹也需要面對不少難以預期的問題。最近 Apple 就因為在 App Store 上提供優酷 App,被中國廣電總局控告侵權,需要向政府賠錢。

Apple 在 iOS 提供的「优酷视频HD」App,可以播放優酷提供的影片內容。最近中國的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電影衛星頻道節目製作中心發現,在優酷的 App 內,可以收看並下載電影《血搏敵梟》,認爲是侵犯了他們的獨家網絡傳播權,造成經濟損失,所以向法院提訴,請求法院判令立即停止播出電影,並向優酷和 Apple 索償 5 萬人民幣,另需要負擔原告為制止侵權行為的合理開支兩萬多人民幣。

雖然賠償金對 Apple 來說也是雞毛蒜皮,不過如果真的能夠成功起訴並定罪,相信會造成先例。現在中國正準備實施新的「網絡安全法」,加上這宗官司,Apple 相信現在也是非常頭痕。

來源:iApp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