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不贏就吃掉!傳 Apple 正與 Tidal 商討併購

現在串流音樂平台競爭激烈,Apple 收購 Beats 之後憑 Apple Music 也算是打出一片江山。最近有消息透露,Apple 正與其中一個主要對手 Tidal 商討併購事宜,成功的話將對市場帶來不小的衝擊。

Tidal 在 2014 年開始營運,之後在 2015 年由歌手 Jay Z 收購並重新推出,以高質素無損音樂串流作爲賣點,現時有 420 萬名付費用戶,其中 45% 選用高音質服務,深受高階用家歡迎。之前 Tidal 與 Apple Music 有過不少競爭,包括 Kayne West 在推出《The Life of Pablo》專輯時,Apple 就得不到獨家首發權,由 Tidal 奪得。不少引起歌手如 Kayne West、Beyonce 和 Madonna 都與 Tidal 有不錯的關係,對 Apple Music 有相當的威脅。

今次的併購涉及多大的金額暫時仍然未有消息,而 Tidal 方面已經否認正與 Apple 談判。不過 Apple 如果真的併購 Tidal,將可以吸納更多的歌手在平台上首發推出作品,甚至成為獨家公開平台,對 Spotify 有進一步的威脅。

來源:MacRumor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