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民控告 Microsoft 強行自動升級 Windows 10!成功索償 1 萬美元

自從 Microsoft 在去年推出 Windows 10 後,為提高這個系統的使用率可說是無所不用其極,比如最常見的是經常提醒 Win 7 及 Win 8.1 的用戶免費升級,甚至更利用近乎欺騙的手法令人在不為意的情況下升級。不過上得山多終遇虎,早前就有人因此而告上法庭,而且更成功從 Microsoft 手上獲得 1 萬美元(約 7.7 萬港元)賠償。

據了解今次入稟控告 Microsoft 的女子名為 Teri Goldstein,而她本身在美國加州經營一間旅行社。Goldstein 聲稱她並不知道有 Windows 10 這個系統,而且其公司所用的電腦在未獲得批准下竟自動更新至 Windows 10,之後該部電腦便無法再正常使用,於是她便決定向 Microsoft 提出起訴,並要求他們作出賠償,以彌補損失的人工及購買新電腦。

結果法院最後判定 Goldstein 獲勝,而 Microsoft 表示為避免進一步增加訴訟費,所以他們決定放棄上訴,並向 Goldstein 賠償 1 萬美元。雖然今次賠償金額並不算太多,但既然成功告得入 Microsoft,相信有關起訴應該會陸續有來,因為 Windows 10 升級的提示幾乎可以用擾民來形容,而且官方更經常耍手段去更改細節,例如早前就出現了撳交叉掣 = 同意升級的陷阱,令不少人在不情願的情況下升級至新系統。

來源:The Seattle Time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