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片睇】快到睇唔清楚!F1 威廉士車隊造出最快入 Pit 換胎時間:1.92 秒

由於 F1 賽車需要長時間比賽的關係,對車胎損耗極大,所以每當一段時間後賽車通常都要入 pit 換胎,而這個過程亦爭分奪秒,皆因入 pit 後依然會計時。正因如此各大車隊的維修團隊都會想盡辦法加快換胎速度,而日前威廉士車隊在亞塞拜疆舉行的格蘭披治比賽中,馬沙的賽車在入 pit 後 1.92 秒即完成換胎並離開,速度快得驚人。

留意在片中可以看到當馬沙(Felipe Massa)的賽車入 pit 之後,維修員就分工合作瞬間拆螺絲、拉出車胎、換上新胎及上好螺絲,進行這幾個步驟竟然只需 1.92 秒,相信大家可能要看多幾次才能看得清楚。此外,雖然 1.92 秒只是追平紅牛車隊於 2013 年造出的紀錄,但據威廉士車隊的技術人員分析,數據顯示今次入 pit 停留時間實際上只有 1.89 秒,只是有關時間卻未被官方確認。

此外,馬沙其後在接受訪問時表示,去年他們的團隊換胎速度並不理想,主要是由於當時的車胎螺絲母因為過熱而難以扭開。幸好之後他們投入更多資源去改善裝備及訓練維修員,最後來到今次比賽中終於展示成果。不過馬沙指出其團隊對這個結果並不滿意,認為仍未去到極限,所以將來他們將會再挑戰更快的換胎速度。

來源:Motorsport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