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交易!騰訊宣佈作價 86 億美元收購《Clash of Clans》開發商 Supercell

上星期有美國傳媒曾指出騰訊將會收購《Clash of Clans》開發商 Supercell,而有關交易如今亦已獲得確認。因為騰訊宣佈已經與 Supercell 達成協議,並作價 85.7 億美元收購其 84% 股份,除取代 SoftBank 成為最大股東外,同時亦是騰訊有史以來最高金額的海外收購。

早前華爾街日報曾表示騰訊會以 90 億美元收購 Supercell,雖然今次他們的作價有些少差異,但數字上亦相當接近。而經過今次交易之後,Supercell 的市值將會增加至 102 億美元。此外,留意之前 SoftBank 本身是 Supercell 的最大股東,他們於 2013 及 2015 年就合共投入了 27 億美元去取得 73% 的股份,至於今次騰訊則會全數取得 SoftBank 手頭上所有的股份,而透過今次交易 SoftBank 最少將會獲得一倍以上的回報。

在收購了 Supercell 之後,騰訊將可以進一步鞏固其遊戲市場的地位,因為他們在 2011 年就收購了《League of Legends》的開發商 Riot Games,而該款遊戲是目前全球收益最高的 PC 遊戲。連同今次的《Clash of Clans》,如今騰訊便同時擁有吸金力極高的 PC 及手機遊戲。反觀 SoftBank 出售 Supercell 股份其實亦不算太意外,因為他們為打入美國市場,2013 年就斥巨資入股美國第四大營運商 Sprint,而為了減少債務,最近他們已考慮出售各項資產,除 Supercell 股份外,據知他們亦將會出售至少 79 億美元的阿里巴巴股份。

來源:The Wall Street Journa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