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 磁共振無線充電技術研發成功!手機可隔空充電更方便

現時部份手機用到的無線充電功能,雖然裝置無需連上電源線都可以充電,但留意卻要放在充電底板上才可進行。不過來自韓國的 LG 就似乎已打破這個局限,因為有消息指他們已經研發出最新的無線充電技術,不但可以讓手機隔空充電,而且充電效率亦比起一般的無線充電技術更高。

留意目前市面上所出現的無線充電功能,絕大部份都是採用磁感應原理運作,而手機必須要緊貼著充電底板才能充電,所以實際上並非太過自由。不過今次 LG 所研發的無線充電技術,反而會用上磁共振這種原理,所以即使手機遠離充電器亦依然可以充電,兩者最遠的距離可達到 7cm,而充電效率亦可提升至 7W 左右,亦即意味著可在更短時間內充滿電。

除 LG 之外,其實據知不少中國廠商如 Huawei 及 Oppo 等目前都正在研發類似的磁共振式無線充電,並預計各款支援相關功能的手機將會在明年陸續推出。至於 LG 方面,消息指該種技術將會率先應用在今年年尾推出的 LG Pay 智能卡之上,反觀應用在手機方面雖然暫時仍處於考慮階段,但既然技術已經在手,只要再加以改良(例如延長有效距離),相信或有可能會成為明年推出的 LG G6 主打功能之一。

來源:BusinessKorea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