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沒告訴你的 iOS 10 的 5 個新功能

其實 Apple 在記者會中,還有不少沒有告訴大家的新功能及改動,以下就讓 Edward 為大家講講幾樣吧。

1. 刪除少聽歌曲節省空間

如果大家擁有不少音樂,但你只擁有 16GB 的 iPhone,現在有救了!因為 Music 設定中增加了 Optimise Storage 選項,大家可以選擇最少保留多少容量給非音樂的用途,而沒有播放一段時間的音樂將會從 iPhone 移除。

 

2.Game Center APP 預設沒有安裝

第二項改動是大家以往極少會用的 Game Center APP 終於從主介面移除了!Yay!

 

3.解除 Safari 36 個 Tabs 最大限制

不說不知,以往 iPhone 的 Safari 只限制大家最多開 36 個 Tabs(其實都好少開到咁多),現在在 iOS 10 這個限制終於被移除,大家以後開幾多 Tabs 都無問題了。不過問題來了:開得太多 Tabs,可能會令手機變得愈來愈窒,要注意哦!

 

4.黑色閙鐘介面 + 新秒錶設計

此外,另一個改動較大的是大家每日都會用到的時鐘 APP,不但底色改為黑色令大家在臨睡前要較鬧鐘,雙眼會更舒服,而且亦加入了全新的秒錶設計。

 

5.建議睡眠時間 + 紀錄睡眠質素

此外,iOS 10 亦加入了全新的「Wake Alarm」功能。在設定中 iPhone 會問大家一系列問題,包括:打算何時起床、哪一天會用到鬧鐘、每天要睡多久、臨睡前什麼時間想 iPhone 提醒你該睡了及鬧鐘鈴聲。之後就會看到 iPhone 建議大家何時應該起床,它亦會紀錄大家的睡眠質素。看來從今日開始,大家要養成早睡早起的習慣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