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額外處理能力!Xbox One S 運行遊戲表現會比 Xbox One 更好

在昨日舉行的發表會上,Microsoft 公佈的 Xbox One S 不但體積減少了 40%,而且更同時支援 4K 影片。不過作為一部家用遊戲機,那麼遊戲表現方面又如何呢?今日有官方人士就透露了更多細節,並表示即使是同一款遊戲,在 Xbox One S 所出來的表現將會比起 Xbox One 上更優勝。

在 Microsoft 發表會完結之後,海外遊戲傳媒 Polygon 就訪問了 Coalition Studio 主管 Rod Fergusson,亦即是負責開發《Gears of War 4》的工作室。Rod 表示在《Gears of War 4》的單機及多人模式之下,遊戲的幀率將會維持在 30fps 及 60fps 之下。不過有鑑於 Xbox One S 比起 Xbox One 有額外的 GPU 及 CPU 能力,所以他們將可以發揮到當中的優點,而在苛刻的遊戲場景之下,亦可以透過這額外的處理能力去改善遊戲的幀率及解像度,故此表現將會比起在 Xbox One 上運行更好。

與此同時,Microsoft 其後亦在聲明中特別提到 Xbox One S 將會有「額外的處理能力」,雖然該款新主機將會與舊版採用相同的 SOC 架構,但為了充分發揮 HDR(High Dynamic Range),所以他們鐲會容許遊戲開發者去應用其額外處理能力,但留意處理能力的提升並不會太過顯著,而且亦貌似只針對 HDR 遊戲。不過在《Gears of War 4》之後,可以預期各大廠商將會推出更多的 HDR 遊戲,若然想玩到最佳的質素,看來唯一的方法就只能購入最新款的 Xbox One S 了。

來源:Polygo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