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玻璃大橋即將啟用,BBC 記者橋上試用鐵錘猛砸玻璃

喜歡刺激的人,去中國旅行的話很快有新的景點可以參觀。位於湖南張家界大峽谷的玻璃橋最近完工,採用大塊玻璃底結構,相當特別。英國 BBC 電台早前就受邀到橋上觀摩,甚至可以用大鐵錘嘗試破壞玻璃,證明大橋可靠。

這「雲天渡」大橋橫跨湖南張家界大峽谷,號稱是全世界最長最高的玻璃橋。橋面用強化玻璃鋪成,在橋上向下望,可以看到大峽谷,對於畏高的遊客而言,當然是個大挑戰,但其實同時也是對「中國的會爆炸」定律的一個恐懼。為了證明大橋安全,當局早前邀請了英國 BBC 團隊到場,並即場試用大鐵錘砸在與橋底玻璃相同材質的玻璃上,結果玻璃雖然碎裂但仍然穩固,砸了幾下仍然沒有穿孔的跡象,幾個人一起在碎掉的玻璃上跳幾下也沒問題。

玻璃據稱有高硬度、高厚度、耐磨、防爆、防溫度劇降等特性,而大橋最多可以承載 800 人,雖然原定今年 5 月 1 日開放,但因為天氣型號阻滯施工進度和驗收等程序,需要改期,暫時未有實際的開放時間。

來源:BBC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