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偵測物件立體尺寸!Lenovo Phab2 Pro 首部配備 Google Tango 鏡頭系統手機

在較早前所舉行的 Lenovo Tech World 之上,官方不但發表了 Moto 系列最新款的 Moto Z 及 Moto Z Force 兩款手機,並且亦發表了自家品牌全新的 Phab2 Pro,留意它是全球首款配備了 Google Project Tango 鏡頭系統的手機,能夠以 3D 方式偵測到各種物件。

到底 Project Tango 又有何特別之處呢?其實它是由 Google 旗下的 ATAP 部門所研發的全新 3D 感應鏡頭技術,透過當中內置的 3D 動作追蹤技術,能夠將四周環境建立成一個 3D 立體模型,亦即表示可以量度到室內空間及各種物體的實際尺寸,比如只需將鏡頭對準物件,便能得知其長闊高等尺寸,對於改善 AR 及 VR 應用上將會有極大幫助。

由於需要用上 Project Tango 技術,所以 Phab2 Pro 所設置的鏡頭會於一般手機有所分別,因為單是機背就足足設有 3 個鏡頭,當中包括有一個 1,600 萬像素 RGB 鏡頭、一個景深鏡頭及一個動作追蹤鏡頭,再配合 IR 感應器及魚眼鏡去協助。其他規格方面,Phab2 Pro 將會採用 6.4 吋螢幕,解像度為 1,440 x 2,560,並配備 1.8GHz Qualcomm Snapdragon 652 八核處理器、4GB RAM、64GB ROM、800 萬像素自拍鏡頭、4,050 mAh 電池及運行 Android 6.0 Marshmallow 等,價格每部為 500 美元(約 3,881 港元),並會於今年 9 月發售。

除此之外,Lenovo 同時亦發表了規格較低的 Phab2 及 Phab2 Plus,可以視之為 Phab2 Pro 的弱化版本,而兩者都並不設有 Project Tango 鏡頭。當中 Phab2 將會採用 6.4 吋 720p 螢幕,並配備 1.3GHz MediaTek 8735 四核處理器、3GB RAM、32GB ROM、1,300 萬像素後置鏡頭及 4,050 mAh 電池等;Phab2 Plus 則採用 6.4 吋 1080p 螢幕,並配備 MediaTek 8783 四核處理器、3GB RAM、32GB ROM、1,300 萬像素雙後置鏡頭及 800 萬像素自拍鏡頭等。兩者同樣會在 9 月於美國率先推出,價格分別為 199 及 299 美元(約 1,544 及 2,301 港元)。

Lenovo Phab2
Lenovo Phab2 Plus

來源:Lenov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