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齊走入「明日世界」 香港物聯網會議 2016 預告智慧城市最新發展

電影《明日世界》裡主角來到先進的「明日世界」,驚訝於城市的先進功能。其實智慧城市已不是「明日科技」,Google 早前公布的智能家居助理 Google Home,就讓大家相信智能家居已是近在眼前的事。

由 GS1 Hong Kong 主辦的「香港物聯網會議 2016」就有不同專家分享他們對物聯網(Internet of Things, IoT)的想法,想了解更多智慧城市和智能生活的 Unwire 讀者就不容錯過。

構建智慧城市、香港必須發展物聯網技術及應用

特首和財政司已連續兩年提到要發展「智慧城市」,而要發展智慧城市背後就不得不善用和發展「物聯網」科技以及相關應用。 物聯網技術代表每一種事物都能上網,背後需要的還包括快速穩定的連線,因此政府近年就不斷提升市區 WiFi 的覆蓋,以為物聯網時代打好基礎。

研究機構 Gartner 估計 2016 年全球物聯網累積裝置數目將可達 63.92 億台,幾乎相等於人類總和,到了 2020 年更將成長至 208 億台。另一研究機構 IDC 更預計,2020 年物聯網全球市場價值將可達 1.7 兆美元,年複合成長率達 16.9%。

物聯網被視為未來一代的互聯網主角,幾年前物聯網還被視為「未來的技術」,但 2014 年 Gartner 已把 IoT 認定為新興技術的成熟度曲線的最高點,換言之物聯網技術實際被採用並成為主流的時代即將來臨。

到底物聯網可以怎樣方便到人類生活?而物聯網背後又有沒有隱憂?這些都開始有人討論。香港要把握物聯網商機的話,到底又該從何入手?怎樣建立香港的物聯網產業生態?

物聯網會議雲集專家實現「明日世界」

由 GS1 Hong Kong 主辦的「香港物聯網會議 2016」將於 6 月 21 日在灣仔會展舉行,屆時會議將雲集全球超過 400 位業內人士及學者,互相分享物聯網在日常生活以至不同行業的應用的想法,更能與來自全球的業界人士交流並建立良好網絡。

會議上將有多場演講及討論環節,不同專家將探討物聯網科技如何帶來更高效的商業決策,並改善市民的生活,例如「Building Smarter City with Internet of Things」就有香港電腦學會商務智能及大數據專題部主席湛家揚博士、香港鐵路公司資訊科技總監孫耀達、福井製核所項目總監王俊傑、智慧城市聯盟召集人楊全盛等講者分享物聯網對智慧城市的重要性。

物聯網英雄現身促進智慧城市發展

不管是政府還是私人機構,單靠一方面去推行智慧城市都會很艱難,因此公私營合作一定是香港發展智慧城市的成功關鍵。透過物聯網建構智慧家居和智慧城市,能讓大家的生活變得更方便、美好,把以前存在於科幻故事裡的想像現實化。

其實香港 IT 界臥虎藏龍,很多人才都乘 IoT 之風破浪而上,有待被市場發掘。而許多香港公司都希望把握物聯網熱潮的商機,更有不少初創公司瞄準物聯網而來。當中有很多有心有力的人,推動香港 IoT 發展,而 IoT Hero Awards 便正是要發掘這些等待 IoT 之風的明日之星。

香港物聯網會議 2016 上就會頒發今年的 IoT Hero Awards。得獎的「物聯網英雄」將有機會列席旁聽香港物聯網產業諮詢委員會的會議,並參加由 GS1 HK  舉辦與物聯網相關的各項活動。而各得獎的「物聯網英雄」也有機會,在委員會裡與物聯網業界領袖互動,一齊促進香港的物聯網業界發展。

 

立即行動!加入實現「明日世界」

由香港貨品編碼協會主辦的「香港物聯網會議 2016」,這項一年一度的重要行業論壇將於 6 月 21 日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舊翼) 四樓舉行,對物聯網產業有興趣的讀者記得及早報名參加。

活動詳情:點按此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