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來的總會來,Instagram 開始不依時序顯示照片

一直以來 Instagram 的照片顯示方式都採用簡單的時序排列,不過最近終於正式更改顯示排序方式,變成類似 Facebook 般的智能排序,內容不一定會根據時序排列。

這個變更早在今年初就公佈,當時引起了用家之間的反抗,因為把照片顯示變成「智能排序」,就意味着 Instagram 可以控制用家看到的內容,以他們認為用家喜歡的方式排列。現在 Instagram 就宣佈這個變更將會成爲永久功能,並陸續向所有用家提供。這種排列方式就像 Facebook 現時使用的內容顯示模式,透過用家的互動來判斷用家會否對內容感興趣,從而作出篩選。

今次的變化相信會令不少用家更加苦惱,因為對於網店或者個人用家來說,這樣就意味着自己上載的內容可能會被 Instagram 篩選掉,而無法有效讓所有追隨者看到。不過對於一般的用家來說可能不會察覺。Instagram 表示,一般的用家通常會錯過 70% 的內容,所以他們希望真正看到的 30% 內容是用家感興趣的內容,之前的測試中,用家的確有更多的互動,證明這個改變是有效的。

來源:Instagr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