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我們的城市記錄 • unwire 週末好去處

香港人每日勞勞碌碌,從來唔發覺身邊的環境有咩改變,但其實有好多嘢慢慢係我地的城市消失。今個星期就再大家番到昔日舊街市,看看同舟共濟的人情味。

「街市舊時」聯和舊街市展覽

雖然聯和墟已經不再賣菜,每個創作人係菜檔的走廊上,大家一邊專注創作,一邊聽著隔離歡快的語聲。有時在走廊開一張摺枱,一起分享自己的靈感與瑣事。走廊工作室主辦的聯和舊街市展覽-《街市舊時》就邀請了來自五湖四海的創作人參展,重現昔日舊街市同舟共濟的人情味。

日期:2016年6月5日 (中午 ‑ 下午6時)

地點:粉嶺聯和墟 》香港粉嶺聯和墟

「透過___, 我們記錄城市」音樂 x 食物交換 x 電影放映

食物讓人對一個地方留下深刻的印象,除了味蕾外,影像及聲音都是捕捉城市光影變化的媒介。孖人廚房和 XCHANGE 盛食當灶來到油街一所見證著北角社區各種變遷的二級歷史建築物內,以地道的香港食物結合音樂及影像,以不同的感官呈現我們的城市。

日期:2016年6月5日 (下午4時30分 ‑ 9時)

地點:油街實現 》香港島北角油街12號

「浪、花攤」湖畔市集

舊物可以記錄我們的生活,亦可以循環再造。「浪、花攤」湖畔市集除咗會係市集收集物品之外,仲會同大家一齊整兩款環保手作,將舊tee變身做環保袋,延長物品壽命。

日期:2016年6月4日 ‑ 5日 (下午1時 ‑ 8時)

地點:The Wave G/F 》香港觀塘興業街4號

資料來源:Timable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