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 BT ISO !教你由 Microsoft 下載正版 Windows 7 / 8.1 所有版本

雖然 Microsoft 已經用盡各種方法,「強制」幫各位 wire 民的電腦升級至 Windows 10,但始終新系統對硬件效能要求較高,較舊的電腦用起上嚟紿終無以前 Win 7 / Win 8.1 咁順。如果萬一被強制升級,希望回歸 Win7 / Win 8.1,又或者因為電腦出問題,需要重新安裝作業系統,都未必會有 Windows 的安裝檔,以往都可以從 Microsoft 直接下載 ISO 檔,但現時只能夠找到 Win 10 版本。

 

現時要直接下載 Win 10 ISO 檔,可以透過微軟 Tech Bench 的網頁,本來是供開發者下載 Win 10 安裝到電腦內作測試之用,但只要做點手腳,就算是較舊的 Win 8.1 甚至是 Win 7 都可以搵得到,仲要有齊所有版本!由於過程之中需要用到開發者工具,因此以下將會用 Chrome 瀏覽器作為示範。


▲在原本 Tech Bench 網頁中,只可選擇下載 Win 10 ISO 檔。

▲之後按 F12 打開「開發者工具」,準備隨後的步驟。

▲在原本 Tech Bench 頁面的開發者工具中,由「Elements」切換至「Console」(紅框部分)


或者到 Pastebin 複製代碼

▲複製及貼上以上的程式碼,再按 Enter,就會發現出現 Win 7 及 Win 8.1 所有版本的選項。

▲選擇好版本後,就可以選擇語言,繁體中文版都有的。

▲確定後,就可以選擇 32-bit 或是 64-bit 版本,要留意是連結只有 24 小時有效,過後要重新選擇。

▲點擊按鈕後就會自動開始下載,下載後只需準備 DVD 或是 USB 手指,將 Windows 的 ISO 檔寫入,就可製作成為開機碟,當然大家仍需有正版序號才能啟動。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