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負生產 Model 3 重任!Tesla Gigafactory 超級工廠將於 7 月 29 日正式開幕

為應付 Model 3 的龐大數量訂單,Tesla 其實一早就已經作好佈署,比如之前他們就曾經宣佈過將會興建一間超級工廠 Gigafactory,而且據知原來它已經在上月投入運作。雖然直到今日 Tesla 仍未對外公開這間廠房,但有消息指他們已決定在 7 月 29 日舉行一場開幕儀式,屆時更只有部份車主可以率先參觀。

據了解經過 Fortune 及 Tesla Central 證實後,目前已經可以確認 Tesla 將會於 7 月 29 日舉行 Gigafactory 開幕典禮。不過需要留意的是今次並未有邀請傳媒參與,因為消息指 Tesla 將只會挑選部份 Model S VIP 車主出席,而他們在去年 11 至 12 月期間曾經最少推薦過 5 名其他買家購買 Tesla 的電動車。其實今次已並非 Tesla 第一次先優待貴賓,因為在之前的 Model 3 傳媒發表會舉行之前,Tesla 就靜靜地先安排一班車主觀賞該部新車,但當然期間全面謝絕拍攝。

此外,報導同時還提到 Gigafactory 暫時只完成了 14%,不過其運作對於 Tesla 可說是十分重要,因為屆時它將會負責生產 Model 3 最昂貴及最重要的部份──鋰電池。而當去到 2020 年 Gigafactory 全面建成之後,其佔地將會達到 130 畝,可望成為全地球最大的建築物之一,並預計每年生產 35 千兆瓦容量的電池,足足是 2013 年全球鋰電池的總生產量。

來源:Tesla Central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