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Jailbreak 大神轉行!接通 Tesla 注入 Comma 自我學習無人駕駛系統

提起 Comma 及其創辦人 George Hotz,可能大家對他們會不太認識,不過若然提起化名為 GeoHot 的 iPhone 及 PS3 黑客,相信就應該清楚是何許人士了。現時 George Hotz 已不再是一名黑客,並於去年「轉行」自行研發一套無人駕駛系統 Comma,而且日前他更公開示範了該套系統。

作為一套無人車系統,如何安全自動駕駛當然是十分重要,而 Comma 更有一個相當特點的地方,因為其系統中的 AI 將可以不斷學習,即表示時間越久,駕駛技術便會變得更加成熟。不過留意這亦帶來一個缺點,AI 必須透過司機實際駕駛才能學習,那麼豈不是人人都要揸過某些路段系統才懂得自己駕駛。幸好 George Hotz 已經想出了一個解決辦法,就是將會推出一款名為 Chffr 的應用程式去配合。

據了解當手機安裝了 Chffr 後,只需要將手機連接到 Comma 系統並擺放在擋風玻璃前,接著司機駕駛時的數據便會以匿名方式傳送到該公司的系統之內,而結合所有使用者的駕駛數據,如此 AI 便可快速進行學習,亦即表示越多人使用 AI 便會變得更聰明。此外,Chffr 除可錄低駕駛情況以供日後觀看外,當中同時還會設有一個獎勵系統,只要使用者自行駕駛,那麼每一分鐘即可獲得一點 Comma Point,雖然暫時仍未清楚這些點數有何作用,但 Hotz 表示屆時將會設有一個排名榜,相信這樣應該可以鼓勵更多人去提供駕駛數據,以便令 AI 變得更強。

留意雖然目前 Hotz 只得一部改裝過的 Acura ILX 配備這套無人駕駛系統,而且亦只曾在路面上行駛過 100 小時左右,不過據知其表現基本上拍得住 Tesla 的 Autopilot,只是暫時仍未有自動切線及識別路牌等功能。Hotz 表示已經計劃在今年尾推出這款 Comma 無人駕駛系統,而且屆時大家應該只需在一般汽車上加裝適當的組件,例如鏡頭、LTE 天線及雷達便可使用得到,由於整套系統成本大約只需 1,000 美元左右,這點對於買不起 Model S 的人來說似乎是一大福音。

來源:Engadge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