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唔過海」被判罰款 3,000 港元!香港居民終成功告得入拒載司機

提起喺香港搭的士最令人頭痛的事,毫無疑問當然是拒載、揀客及司機態度惡劣等。由於乘客怕追究起來會好麻煩,所以每當遇上這些情況時往往都會不了了之,結果當然令的士司機便得更有恃無恐。不過最近一位香港居民就憑著鍥而不捨的精神,成功控告到一位拒絕過海的的士司機,而日前他更在自己的 Facebook 上分享了整個過程。

話說該位名為 Faisal Mohammed 的香港居民,本身可操流利的廣東話。事緣去年 9 月 19 日 Mohammed 從尖沙咀截到一部的士,並要求司機接載他過海到香港島。不過司機其後就表明不會過海,而這種行為明顯就是拒載,於是 Mohammed 便決定堅守在的士內並打電話報警。而在等候警員到來之前,期間該的士司機更竟然在車內吸煙。

最後經過大半年的時間搜證及審訊後,最後該名的士司機就分別被判拒載及於載客時吸煙,每項罪名分別被判罰款 1,500 港元,即總共被罰 3,000 港元。雖然今次終於成功告得入拒載的的士司機,但 Mohammed 表示過程並不簡單,漫長之餘亦令他覺得痛苦,因為當警方將案件開檔案後,隔幾個星期他就被知會要再到警署落口供,而他亦因此要被迫請假。之後當法院排期好審訊案件時(今年 4 月尾),該名司機在庭上卻不肯認罪,結果 Mohammed 又被迫要到法庭上作證。雖然遇上這種情況大多數人都會感到氣餒,但 Mohammed 卻認為要堅守原則,而這種忍耐最終亦令犯法的司機受到應有制裁。

Mohammed 表示不少的士司機之所以會有恃無恐,其實警方應該付上一定責任,因為他指出全港一共有超過 4 萬名警察,但有關方面卻不肯在一些地點派駐警察去控制這些知法犯法的的士司機。此外,他同時亦認為的士業議會不肯與時並進,並拒絕作出自我規範及沒有相對應的的士應用程式。不過需要留意較早前的士業議會其實已經推出全新的「的士 App」應用程式,期望可改善業界形象,只可惜現階段成效卻似乎不太理想,因為早前我們曾經測試過該款應用程式,結果 5 次 call 車得 1 次有回應,而有回應的司機又說不肯過海,可見即使成功透過 App 叫到的士,亦一樣有可能會被拒載。

來源:HK Magazine

 

相關報導 :

 

相關影片 : (請耐心等候 Loading..)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