掉落海都唔怕 新汽水包裝可變魚糧

用來將罐裝飲品包裝好的膠帶,過去成為了破壞海洋生態的兇手,網上有不少片段可見,膠索帶綑綁著海龜等的身體,或者被海洋動物或雀鳥當作食物吞入肚中。有部分飲品公司已經改用紙盒,取代膠帶作為包裝,最近有一間美國飲品公司則多行一步,生產了一款可生物分解的全新包裝。

佛羅里達州的啤酒廠 Saltwater Brewery 最近夥拍廣告公司 We Believers,生產了一款取代膠袋的罐裝飲品包裝圈。跟以往一樣能夠捆綁著 6 罐飲品,不同的是它以釀製啤酒的大麥和小麥的副產品製造,就算掉入海中亦會安全分解,不會侵害海洋生物之餘,還有可能成為海龜或雀鳥的食糧。

每個生物分解包裝圈生產成本約 10 至 15 美仙,對一般消費者來說不會構成壓力。Saltwater Brewery 首批將會生產 40 萬個圈,用於啤酒廠的產品之上。

來源:i4u

相關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