或可體感操控!小米宣佈 5 月 25 日發表旗下首款無人機

為提高市場上的競爭力,近年小米已積極推出更多手機以外的新產品,比如各種家電就以實用性見稱,而間中亦會有一些如九號平衡車等具玩味性的產品。至於小米下一個進軍的領域,如無意外應該就是無人機,因為官方近日就發出了預告,並宣佈將會於 5 月 25 日正式發表旗下首款無人機。

話說在剛剛過去的週末,小米在官方論壇上公開了一張宣傳圖,當中可以看到圖中有人手握住一支竹蜻蜓,而上面則寫上「該相見的總會相見」,由於當中牽涉到類似螺旋槳的物件,所以難免令人作出各種聯想。而在一日之後,小米很快就揭曉了該款產品的廬山真面目,因為在他們公開的另一張宣傳圖中,就明確顯示其真身就是小米無人機,而且更會在 5 月 25 日 19:00 發佈,屆時發表會亦會進行直播。

雖然宣傳圖上就顯示出小米無人機的一部份,未能看清楚其完整外貌,不過細心觀察的話,會發現該款無人機會有最少 6 個支架伸延開去,估計或可能會採用 6 螺旋槳式設計,再加上機身所裝設的懸掛式球型鏡頭,感覺上與另一中國廠商 Yuneec 推出的 Typhoon H 有點相似,說不定小米今次這款無人機是兩間公司之間的合作。此外,去年尾亦有消息指小米已經申請了一項無人機專利,並顯示無人機或可利用小米手環進行體感操作,甚至更可與小米智能單車互動,全程自動跟隨單車移動在空中進行拍攝。

來源:MIUI Forum

Leave a Comment